5/06/2008

血脈相連

進入小魚兒其他文章For more articles please click in!! 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 ************

********
*****

血脈相連

一九七六年七月二十八日零晨三時四十二分,當我還在肚腹的時候,中國河北省唐山市發生大地震,地震級為七點八級,造成二十四萬二千七百六十九人死亡。

三十二年後的今日,二零零八年五月十二日十四時二十八分,當我還為著四千字而埋頭苦幹的時候,中國四川省汶川縣發生大地震,地震級為七點八級,造成的傷亡還未可計算。

想起他們轉瞬間失去生命中的最愛、朋友、家園、甚至我們認為應該擁有的這一切;想起他們轉瞬間被困在黑暗中,沒有水、沒有糧食,按不住的小水珠就是這樣從眼窩裡湧出來。緊閉了雙眼,在腦袋浮現了一埋未經堆砌的影像,感覺很迷糊,彷彿擁有的都己失去。 心靈深處不斷被呼喚,有說不出的傷感和失落,或許這就是血濃於水 。

一次天然造成的災害,喚甦了沈睡的人們,生命根本不是在我們掌握之內,我們還想擁有的是什麼?我向天空訴說:「地是怎麼樣的?」我向地訴說:「為何你要這樣?」我只是在問一些永遠得不答案的問題。人往往當失去的時候才學懂什麼是愛、什麼才是生命,那未免晚了一點。我們可以生存並不是必然,但為何還要埋怨擁有的沒有比別人多、身邊的他不夠好?

「懇求袮停止這一切的餘震,懇求袮拯救還被困在黑暗中的他們,懇求袮讓他們可以找到他們所失去的親人,懇求袮醫治還在生命邊緣掙扎的他們,懇求袮的恩臨到他們。」

珍惜眼前人,你、我或者已經學會,但學會珍惜自己生命的又有多少人?想起這事,心也痛,還記得那日在等小巴的時候,忽然聽見"砰"一聲巨響,在車站前的不遠處竟看見...,把我嚇呆了,為何他要這樣了結自己的生命他才十五歲,值得嗎?懂得愛人也要懂得愛自己,倘若連自己不懂得珍惜,如何要求別人的愛?在世界另一邊的他們還要想盡辦法,只是為了能夠存活;在世界另一邊的他們還要犧牲自己的生命,只是為了另一個生命可以延續。

究竟我們應否好好的活下去?

小魚兒 17 May, 2008

*~*~*~*~*~*~*~*~*~*~*~*~*~*~*~*~*~*~

義工招募、捐款資料:

*********

********************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 進入小魚兒其他文章 For more articles please click in!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