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09/2014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*********************
*************
********
   
       冷冷的,為何在這炎熱香港仍感覺不到溫暖? 這裡是什麼地方? 看似相,原來是陌生。寂靜的房間已劃破時空,穿梳在記憶中,張開雙眼才是三時許,就是這樣鑽進文字裡,找回這份特別的....。 6July2014     
     
     今天是7月3日,這是自告別文字多年而寫的第一封信。在英國生活困難的日子,唯獨可以抒發內心便是文字。或許這段日子留給我盡是深刻記號,以花上很長時間將它擺脫。這種無助、孤單、痛苦卻令我不能忘記。但倘若讓我重新再撰擇一次,我也會有同樣的撰擇,因為祂讓我經歷什麼是愛什麼是珍惜;怎樣面對痛苦怎樣解決困難。祂讓我成長,讓我的生命能祝福別人。     
     
    人生總會經痛苦與困難,但往往祂的說話、家人的照、朋友的關心,便是我人生動力來源,因為祂給我們也是我們擔當。還記的有一段日子常困自已在房子裡不聞、不問、不說、不作回應,只想獨個兒,連什麼也不想作,但每況愈下。再仔細想,祂喜歡看見我這樣子嗎? 然而身邊友人卻為生命努力,為著每天能張開雙眼而感恩,想到這裡,什麼已消化了。

      有人曾對我說:「生命太短,一分鐘都不要留給那些讓你不快樂的人或事。」我也要努力學快樂過每一天。可能在生活上難免有不同的力,困難也令我們沒有喘息機會;但倘若我們沒法將事情擺脫,唯有撰擇快樂、輕鬆去面對,不要讓這些煩憂纏繞太久。    
     
經過幾番掙扎,面對患病、親友離逝分離、失信、傷害,這一切彷似人生必經痛苦的經歷,只有當人真正面對時才經歷過程艱辛,而所遺留下來也是深深的痕跡,旁人或許這只是小事幾則,但其實只因信仰的原顧才可以堅持信念。     

    一切已過去,留下痕跡讓我學懂如何珍惜我所有的,留下痕跡更變成成長記號與前進推動能源。現在我只想快樂活好今天,更愛我值得愛的人,盡力完成所當作的事。或許今天開始是要學習愛這些對我來說不值得愛的人或事。


<好好的過>





3July2012
siuyuyee



********
*************
*********************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 進入小魚兒其他文章 For more articles please click in!!

No comments: